加入我的最愛

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[轉] ASUS EeePad 詳細測評

這幾天比較回到平常心實際使用ASUS Eee Pad Transformer,我還是會比較回來看它「Honeycomb平板」這一部份的性能,因為接上鍵盤底座之後,他可以當作NetBook來用,上網很 好上,網頁支援度高,打打文字、留言、回mail、簡單打一份文字文件…等,我相信會因為有那個鍵盤底座,而比其他平板好用很多,但是它還是無法取代我們 在Windows小筆電上在做的事,因為沒有程式,還有我們的習慣問題。
最簡單比方像文書處理,Market上的幾套office文件處理程式,都沒有Microsoft office有的東西那麼完整,我想要打全形標點符號,插入符號…等的,我就不知道怎麼做。要create一份Powerpoint簡報檔,就是沒有在 Microsoft office上做出來的漂亮。

然後我在上篇回覆裡也有提到,我會再小筆電上修圖、看PPStream、影音轉檔…等的,這台Android平板加上鍵盤底座,即使長得像筆電,但仍無法 做這些事,因為沒有程式,即使有代替程式,不是每個效果都能達到同等級的方便。

所以其實歸結起來,還是要拉回來到「它是一部Android平板」這件事來看,只是EeePad加上個鍵盤底座,會變成一部更好用的NetBook(而非 NoteBook)。變成類似NetBook是增加他的附加價值,本質本質,是Android平版。

(我想Mac的使用者也沒有期待iPad可以取代MacBook吧,我想這也不是廠商推出平板的企圖)

所以要不要一個平板呢?
前陣子看了3月份的數位時代,有篇HTC執行長周永明的訪問報導,裡面有段話是:…因為產品不是只有OS平台決勝負,是要有最好的消費者經驗。今年大概會 有70%的平板電腦賣不好,因為消費者不曉得要拿來做什麼…

這讓我想到廣大的iPad用戶,是哪一種?
是先知道自己要什麼了才買的,
還是其實不是很懂,但就是有一個點,讓你想買,那個點可能很重要,可能不重要,也可能單純只是想要一個大iPhone,用起來舒服點才買的,但是用了之 後,發現我的天啊,iPad可以這樣,可以那樣,這個好方便,那個好好玩…
於是所謂的需要,就這樣被iPad創造出來了,(而且可能回不去了)
於是從本來也不一定要有東西隨時讓我上FaceBook(不po會怎樣嗎?),變成一定要讓我很快可以在FaceBook上分享才行…之類的。

Honeycomb平板上很多事,的確手機也都做得到了,其實4吋手機也不錯用了,
但是體驗過之後就是會覺得大螢幕舒服很多,效能順暢度也的確比手機好,尤其是上網,重量問題解決一下,程式數量或品質再成熟一點,就是絕佳的入手時機了。 而且…不知道,以後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程式是只能在平板上用,手機沒辦法的,(比方iPad上那非常精美的 Wired雜誌)這種東西一多之後,平板不同會更被凸顯出來
吧,還有那種隨手拿起就連線的行動性,還是比小筆電方便,但是前提,看你的用量,看你要不要第一批就進來Honeycomb平板的世界。個人想法啦,歡迎 禮貌交流。

好了,結語寫完了,回到正題看看EeePad吧,因為是台灣第一台上市,買得到的Honeycomb平板, 不管你選不選這一台,其實是可以從它開始認識一下Honeycomb的。

全文內容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You ‧J‧ I‧ J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